Lighting up your life.

關於矽創

矽創電子 (股票代號: 8016) 是一間Fabless IC設計公司。公司專注產品為小尺寸顯示器驅動DDIC (display driver IC),應用領域涵蓋工控、手機、物聯網(AIoT)等終端產品。近年來,公司藉由孵化子公司方式投入其他應用領域,例如: 電源控制晶片(Power IC)、光學感測器 (Optical sensors)、微機電感測器 (MEMS sensors)、電容觸控晶片(Touch controller IC)等,並且均已有顯著成果。

矽創的原則是追求兩大目標:多元化和差異化。我們的產品範圍及客戶分布充分的反映出了矽創的多元化策略。矽創是少數有能力供應各種不同顯示技術的公司 – 從TN, STN, 到TFT一應俱全 – 再加上非驅動IC的多項產品,如感測器、MCU、觸控IC、電源管理IC等等,造就了矽創龐大的客戶群。

我們致力於為客戶打造最好的產品,並強調差異化以及價值創造。矽創的專利技術帶給客戶全方位的競爭優勢,包括縮短製造時程、降低成本、提升產品品質等。我們的這兩大理念:多元化和差異化,創造了穩健的公司成長以及與客戶深厚的夥伴關係。

矽創電子成立於1998年,並於2003年以股票代號8016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公開上市。總公司位於新竹縣竹北台元科技園區,而我們另於台北、深圳、上海等地設有分處,提供全球客戶即時的業務和技術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