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續環境

零電容技術

半導體產業中的IC產品、主動元件、被動元件係為市售各種電子終端產品的重要零組件,被廣泛地應用於電腦、通訊、消費性電子、工業電子等諸多用途。歐盟FP7科研架構計畫(LCA to go計畫)指出在極端案例下,IC產品的碳足跡約佔電子產品碳足跡之三分之一,對地球暖化的影響,不可謂不大。矽創每年IC的出貨量超過15億顆,從環保的角度來看,客戶使用零電容技術可以促成FPC免除外接被動原件(電容),每年可省去陶瓷電容元件數十億顆,可以達到不小的減碳效果,為地球環保盡心力。

節能減碳、溫室氣體減量、減少用水或其他廢棄物管理政策

本公司對於環境保護相關議題持續落實改善。為響應節能減碳的全球化趨勢,善盡環境保護之企業社會責任,本公司環保管理措施規範如下:

一、 節能減碳
(1) 汰換耗能燈具,以省電LED應用產品為主,採用節能標章高效率照明燈| 具等,並宣導隨手關燈。
(2) 辦公區域空調溫度設定常溫26~28度。
(3) 辦公事務機器設定省電模式;宣導長時間不使用之用電器具或電腦資訊設備,應關閉主機及周邊設備電源,以減少待機電力之浪費。
(4) 中午用餐及午休時間辦公區關燈1小時。
(5) 建立環控、定時等裝置,確保非上班時間空調設備確實關閉。

二、 溫室氣體減量
(1) 推動無紙化政策並宣導各項電子表單,降低紙張使用量。
(2) 宣導員工自備環保餐具減少免洗餐具。
(3)宣導雙面列印,減少紙張使用量;設立廢紙回收箱,以利紙張反面重複利用。
(4) 設備採購以綠色環保產品為首選,達到節能功效。

三、 減少用水
(1) 裝置感應水龍頭及二段式馬桶,節省適當水量。
(2) 發現漏水應立即通報,避免於浪費用水。

四、 廢棄物管理
(1) 廢電池、光碟片、碳粉夾、紙類等落實資源回收分類機制。
(2) 事業廢棄物依法令規定執行並落實資源回收機制。
(3) 推動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等環保政策。

五、其他
(1)大樓全面禁煙,減少空氣污染。
(2)透過行動裝置軟體、設施鼓勵同仁使用視訊會議,降低同仁出差頻率,減輕對環境造成衝擊。
(3)建置『矽創綠生活』員工內部網頁,積極透過內部宣導,讓員工從工作環境深植節能減碳的生活概念。